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苏大搭建协同创新研究平台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10-20 07:46:00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讯 由江苏省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聚焦区域发展、聚力协同创新——高水平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日前在苏州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近20位专家学者,围绕社会结构转型中的合作治理等议题展开交流探讨。

  省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2014年成立,是省内首批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以苏大为牵头单位,汇聚南大、华师大、北师大等众多高校及政府机构。中心以苏大原有的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苏南政府治理与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基地等3个省级研究平台以及各协同单位的研究基础、工作平台为协同创新平台,放眼世界、立足本土,开展跨部门、跨学科、跨领域研究,议题涉及“一带一路”、乡村治理、农民工市民化等领域。3年来,协同创新中心获得100多个省部级以上和重大横向科研项目,并获40次各级领导批示,发表150多篇核心期刊论文,其中在国内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社会科学》发表的《中国城市风险化:空间与治理》等4篇论文引起广泛关注。

  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苏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进华表示,期待通过专家学者的“思想碰撞”,迸发出更有益于区域发展和协同创新的新思想、新路径,以此促进多方共赢,服务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 (刘金光)

标签:苏大;协同;研究;创新;平台;中心;治理;城镇化;社会;聚力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