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四百专家在宁研讨水安全 “一带一路”水与可持续发展基金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10-20 07:46:00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讯 第二届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19日在南京举行。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中国水利学会主办,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和河海大学等共同承办,来自国内外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变化环境下水安全战略需求及国际水科学前沿问题。同日,“一带一路”水与可持续发展科技基金正式启动。

  与会专家介绍,随着全球性环境变化的加剧,国家安全观念也在发生重大变化,水安全已成为国家安全的一个重要内容,与粮食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等具有同等重要的战略地位,受到世界各国广泛关注。此次论坛上,中外专家学者们就“气候变化与极端事件”、“气候变化与水生态环境”等议题,深入研讨交流了变化环境下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的前沿动态、未来发展趋势及保障水安全的重大科技问题等。

  “一带一路”水与可持续发展科技基金主要包括学生奖学金项目、面上基金项目和重点基金项目,其中面上及重点基金项目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及地区的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研究,资助具有较高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 (蒋廷玉)

标签:水安全;专家;发展;研讨;变化;四百;持续;基金;安全;项目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