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盛会报道 进一步激发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李强吴政隆看望报道十九大的我省新闻工作者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10-18 06:42:00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讯(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耿联 黄伟) 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江苏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17日下午在京专程看望了我省报道党的十九大的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广电总台等新闻单位的编辑记者和工作人员。

  李强、吴政隆一行先后来到省广电总台前方报道驻地江苏广电(北京)制作中心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十九大报道驻地宾馆,走进演播大厅、全媒体演播室,与记者、编辑和工作人员亲切握手,与后方编辑视频连线,详细了解各新闻单位为做好十九大新闻报道工作的各项安排。为全面报道党的十九大盛况,江苏广电总台在北京节目制作中心设立演播室,《江苏新时空》推出特别报道专栏,开设《十九大时光》《盛会全景》《我从基层来》等子栏目,江苏新闻广播开设“十九大进行时”专栏,我苏网、荔枝新闻推出“相约北京,聚焦十九大”专题,力争多平台、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好十九大精神和江苏代表履职风采。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在前期迎接十九大宣传报道的基础上,又高标准制定了大会期间的报道方案,在北京搭建演播室,派出由近40人组成的全媒体报道团队,充分发挥报、网、端、微全媒体矩阵优势,与后方编辑部紧密互动,移动优先、深度融合,聚焦重大主题,突出思想深度,力求生动鲜活。集团将重点推出“党代表面对面”全媒体访谈产品,由多位资深记者跨界担当访谈节目主持人,深度对话来自我省的十九大党代表,其中多数是来自基层的代表。

  李强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他在充分肯定各新闻单位迎接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取得的成效后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党关注、全国期盼、全球聚焦,具有历史性的里程碑意义。作为参加这次大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也是这一重要历史时刻的见证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大会的报道工作中去。要更多地关注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充分挖掘报道好他们的优秀事迹,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的教育、影响作用。李强希望新华日报、广电总台、现代快报等省属新闻媒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浓墨重彩宣传报道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创新方法手段讲好江苏故事,着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全社会进一步激发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樊金龙、王燕文参加看望。

标签:十九大;报道;新闻;政治;新华报业;李强;进一步;动力;盛会;媒体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