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党的十九大明日开幕 中国江苏网融合创新报道盛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易保山 杨丽 孙江敏   2017-10-17 22:31:00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讯 (记者易保山 杨丽 孙江敏)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明日在北京开幕。为了充分宣传报道十九大盛会,中国江苏网加大可视化产品供给,在融合传播中进一步突出创新和融合理念,用新招式和新利器来展现融合成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报网端微”全面呈现集纳大会盛况

  本次报道中,中江网打破原有传统采编流程,深度融入集团全媒体报道队伍,灵活组成机动团队,共同策划、联合采访,并根据自身传播特点,进行特色化呈现,大幅提升了报道的质量与影响力。围绕十九大宣传报道总体规划,中江网与集团同步联动,推出相应特色栏目,形成多元的传播格局。

  本次十九大报道中,中江网还在北京搭建多媒体演播室,邀约参加十九大的江苏党代表进行现场访谈,推出全媒体访谈产品“党代表面对面”。来自集团的多位资深记者,走进中江网北京演播室,跨界担当访谈节目主持人,与嘉宾深度对话。访谈在新华日报、扬子晚报、中国江苏网、交汇点、微媒体分别呈现,全方位进行报道。

  同时中江网后方收集网民精彩观点,热切期盼等设立相关话题,融入前方访谈节目,促成网民与十九大代表的现场互动,打破以往报道单向化传播途径。

  省内媒体联动传播效果几何递增

  在网站首页首屏显著位置开辟“十九大报道专区”和推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专区推出“大会动态”、“奋进五年”、“我是党代表”等子栏目,及时发布大会程序报道,转载中央媒体的重点社论,突出推荐新华日报等江苏主流媒体赴京采访的特色报道,让网民多视角多维度了解十九大盛会。

  专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全媒体形式全景展示大会盛况,重点展示江苏五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民生等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江苏代表的风采。专题设有“盛会进行时”、“十九大时光”、“党代表通道”、 “我是党代表”、“盛会说‘新’”、“权威解读”、“党员面对面”、“影像盛会”、“寄语新五年”等10多个栏目,重点栏目各有侧重,相互配合,形成矩阵式报道形态。

  为扩大传播影响力,中江网发挥网群优势,专区、专题在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等百家党务政务网群同步推出,省委新闻网、江苏文明网、法润江苏网、江苏大讲堂、江苏外宣网、理论之光、智库网等党政网群已于15日在首页显著板块开设“十九大专区”,及时转载、滚动发布最新要闻。江苏检察网开设了“喜迎十九大检察做贡献”专区。百家党务政务网群日均用户突破500万,使得传播效果产生几何递增效应。

  中江网与十三市主流网媒联动,开设《江苏十三市主流网媒聚焦十九大》栏目,发布地市级主流网媒特色稿件,合力做好十九大报道,这也是中江网此次报道的亮点之一。

  联手今日头条广泛传递江苏声音

  围绕十九大关键词,江苏五年来的新变化、新成就等,中江网积极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可视化呈现报道,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老百姓读得深、读得透。

  为了进一步拓展传播渠道,创新报道形式,中江网联合今日头条客户端推出十九大专题和系列大数据图解产品。“从大数据看十九大关注度”等大数据图表,通过分析江苏省内各地网民阅读十九大相关报道的情况,以大数据解读的方式报道社会各界对十九大的关注和期待。

  同时,系列H5、微视频产品也是此次报道中推出的明星产品,报道突出民生视角、网络视角,展望江苏未来五年新发展等,适合当下网民阅读的新习惯。

  值得一提的是,中江网联合北方网,携手全国30个省市新闻网站、客户端,以及6家海外华文媒体共同策划推出《我为中国加油》h5作品,为我们的伟大祖国献礼,掀起同庆十九大的热烈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