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求“金点子” !江苏12345在线有奖征集“人民建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2 19:41:00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您对我省的政务服务、民生实事等方面有什么看法和好的建议?16日起,江苏12345在线面向全社会展开为期两个月的有奖征集“人民建议”活动,旨在呼吁广大群众和企业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服务中, 进一步增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记者获悉,对多次提出“好点子”的参与者,还将获聘为省级(市级)12345在线“社会监督员”。

  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昨日面向各设区市政务办、12345主管机构发文:自10月16日至12月16日,在全省广泛开展江苏12345在线“人民建议”有奖征集活动。据了解,活动将围绕征集参考题目(见附图表)邀请各界参与 提出合理化建议,征集建议关注政务服务或民生实事,可以是建议、方案、论文和可行性研究。参与者通过互联网提交时需在标题中注明“人民建议”,电话建议时由服务代表登记并标注“人民建议”,留下实名信息。您还可以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APP、扬子晚报全媒体中心、江苏12345在线的电话、微信、微博、邮箱(12345@js.gov.cn)等多个渠道提交您的建议,标题请加注“人民建议”,内容中注明联系人信息和电话。

  此次公开征集“人民建议”活动,将择优选出20个“金点子”和若干“好点子”,并在江苏政务服务网、扬子晚报和全省12345在线平台上进行公示。其中,获“金点子”奖的参与者最高可以得到2000元的现金奖励,被确 定为“好点子”的也有50元的话费鼓励。据介绍,对多次提出“好点子”的参与者,我省还将聘请其为省级(市级)12345在线“社会监督员”。

  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指出,活动启动后,各设区市对征集到的建议,形成“人民建议”项目清单库,交办相关职能能部门,对于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确认相关建议的可行性,形成本市“人民建议”征集报告,并上报市政府争取列入市政府为民实事项目。最终,省12345在线平台将形成《全省12345在线“人民建议”征集报告》,报送省政府。

  “人民建议”征集参考题目

  一、政务服务方面

  1﹒不见面审批(服务)

  2﹒“3550”改革

  3﹒行政权力清单

  4﹒政务公开和政府透明度

  5﹒江苏政务服务网及移动客户端

  6﹒12345在线

  二、民生实事方面

  主要涉及交通出行、城市服务、民生保障、环境保护、公共安全、文体教育、住房保障等方面。

  (一)交通出行。轨道交通、城市快速路、道路拓宽、城市公交、交通管理、停车设施、共享单车等方面。

  (二)城市服务。创新创业、生态休闲、市容环境、防洪排涝、菜市场改造、智慧城市应用、公用设施、小区物业等方面。

  (三)民生保障。精准扶贫、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院服务、异地就医、社区卫生服务、权益维护、居民低保等方面。

  (四)环境保护。企业污染治理、黑臭河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噪音管理等方面。

  (五)公共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居住安全等方面。

  (六)文体教育。入学教育、租购同权、教育配套、全民健身、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

  (七)住房保障。不动产登记、房产贷款、动迁安置、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

  (八)其他民生实事普惠方面(如特色小镇建设等)。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曹卢杰 肖蔚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