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168个PPP项目落地实施
2017-10-11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琦  
1
听新闻

  江苏168个PPP项目落地实施

  涉及交通、城建、养老、医疗等17个领域

  记者从江苏省财政厅了解到, 自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实施意见》以来,江苏稳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2016年基本完成重点任务,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截至2016年底,《实施意见》明确的23项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

  2014年7月,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实施意见》,提出要按照“完善立法,明确事权,改革税制,稳定税负,透明预算,提高效率”的基本思路,稳步推进我省财税体制改革。2012年以来,我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8.5%,财政收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12年以来,我省民生投入逐年加大,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生态环境等与百姓生活高度关联的领域得到财政重点保障,全省公共财政民生支出占比达75%以上。

  江苏将政府全部收支纳入预算管理,编细编实预算,强化预算执行,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2014年起,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保基金预算“四本预算”全部提请省人大审议批准。近三年,省人代会预算报告代表满意率均超过96%。打造公正、透明的公共财政。全省县级以上政府全面公开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并全部建立统一的预决算公开平台,方便群众查询监督。

  此外,江苏还成立省政府投资基金,用股权投入的方式撬动社会资本支持转型升级。到2017年6月底,省财政累计出资102.55亿元,基金规模超过800亿元,拉动社会投资1550亿元。

  在推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方面,到2017年6月底,全省PPP入库项目共512个,总投资10042亿元,涉及交通、城建、养老、医疗等17个领域,已有168个PPP项目落地实施。

  江苏省财政厅相关人士称,我省是全国首批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省份,2012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2016年5月1日全面推开。截至2017年6月底,我省营改增试点以来已累计减税1595亿元,有效减轻了企业税负,促进了新动能成长和产业升级,为我省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增添了强劲动力。新华报业/财经全媒体记者 王琦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