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不断深化合作携手创新发展!李强会见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一行

来源:交汇点   作者:耿联   2017-09-21 16:56:00

  交汇点讯 9月21日下午,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南京会见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一行,并共同见证了昆山市与中科院控股的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的签署。

  签约仪式现场。交汇点记者 朱江摄

  李强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对中科曙光与昆山市牵手合作表示祝贺。他说,我省与中科院省院合作不断深化,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与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江苏制造业基础厚实,科教人才资源丰富,当前正处在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只有通过创新才能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实现发展的凤凰涅槃。我们希望与中科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共同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携手为国家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白春礼表示,江苏是中科院开展区域合作中领域最广泛、产出成果最显著、发展前景最广阔的重点区域之一,与江苏开展产学研合作是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重中之重。中科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针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需求,与江苏进一步携手拓展合作领域,更好地推动产业合作及科技成果的应用推广,助力江苏创新发展。

  中科曙光是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根据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信息技术产业化领域的深度合作。

  省领导樊金龙、周乃翔,中科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朱江/摄

  制图 杨茜

  责任编辑 樊玉立 韦伟

  延伸阅读: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