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创业富民30条”引发泰州创业潮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9-19 06:45:00

  创业富民宣讲团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讯 经充分研究论证和多方征求意见,今年2月23日,泰州正式发布了《关于深入推进创业富民的意见(试行)》,内容包括降低创业门槛、培育创业主体、落实税费优惠、加强金融扶持、加大资金支持、建强众创平台、优化创业服务及营造良好氛围等8个方面30项具体政策,被称为“创业富民30条”。

  “创业富民30条”的出台,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两聚一高”决策部署,回应解决好该市“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中群众对于增收致富的热切期盼,促进聚焦富民落地生根,进一步打造优良创业环境,激发全市创业能量,在泰州全市形成“想创业者能创业、会创业者创成业、善创业者创大业”的格局。

  “创业培训券”“创业贷款贴息券”“创业租房补贴券”三张券,成为“创业富民30条”中最大亮点。根据方案,泰州两年内将发放两亿元创业培训券,每张数额1000元,由人社、农业、工商等部门面向拟创业的中高等院校毕业生(含毕业前两年在校大学生、职技校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城乡未充分就业人员、留学回国人员、企业职工等城乡各类劳动者发放。

  针对创业者贷款难、成本高等问题,出台“创业贷款贴息券”制度,由人社部门面向全市城乡创业者两年内发放1亿元创业贷款贴息券,每张数额1000元。创业者在贷款额度内到银行办理贷款的,以贴息券作为贴息凭证,由担保公司或相关银行代办贴息手续。就业困难人员创业贷款按规定给予100%贷款贴息。

  据介绍,该市还将在两年内发放1亿元创业租房补贴券,每张数额5000元,由人社、科技等相关部门面向入驻各类孵化基地的初始创业者发放,创业者凭券享受租房补贴,降低运营成本。

  据悉,“创业富民30条”是泰州建市以来,扶持创业出台的力度最大、含金量最高、撬动机制最活、创新创意最多的文件。

  在“创业富民30条”新政的激励下,泰州居民创业热情更加高涨。上半年全市新增城乡各类创业人员3.62万人,新增民营市场主体3.53万户,分别同比增长54.81%、55.14%。

标签:创业;泰州创业潮;30条;富民;贷款;创业者;贴息券;泰州;人员;发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