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研讨会在宁召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许文韬 王晓映   2017-08-17 07:13:00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8月15日至16日,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和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在南京联合举办“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研讨会。来自上海、浙江、内蒙古等12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专家学者及我省设区市的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理事长胡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理事长杨景宇、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连宁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史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丕祥出席会议并致辞。

  胡康生说,中央文件对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作出工作部署后,各地人大从实际出发,紧扣本地改革发展、民生领域重大事项,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我们要深刻领会和阐释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重大理论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有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探索,更好地发挥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作用。

  史和平说,要把研讨会的成果运用到各级人大依法履职的实践中去,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开拓创新,确保中央和党委的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要紧贴人大工作实际,着力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分析研究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要深化各级人大之间工作交流,共同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作了交流发言。 (许文韬 王晓映)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