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2016年度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决算公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6 17:41:0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 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江苏闻工作者协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江苏省新闻工作者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省记协)是省委宣传部领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全省新闻界的桥梁和纽带,是全省新闻媒体的行业性协会。多年来,省记协紧密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加强新闻队伍建设、培训新闻专业人才、进行行业管理监督,维护新闻工作者合法权益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单位构成情况

记协成立于1958年。协会有事业编5人,驻会工作8人(全),退休2人编制内)。协会主席1人,常务副主席1人(驻)、驻会副主席2人、副主席10人、名誉主席1人;同时,设有秘、常务副书长、副秘书长。

协会日常工作由会常务副秘长组织,报经席、驻会常务副主席、驻会副主席批准后开展

会有秘书、办室、教办新闻德委会等设机构。

现有团体会员106个。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记协2016年度了以下主要工作:

(一)在 “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方面,配合新闻单位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取得成效之后,组织我省新闻战线“走转改”巡回报告团,召开专题经验交流会,开展“走转改”新闻作品评选和新闻图片的展示、上报工作。其间,进行调研、督查。   

(二)在新闻业务培训方面,开展了三次研讨会。

(三)在评选优秀新闻作品和新闻人才方面,开展全省报纸好新闻评选、新闻论文评选 、江苏新闻奖评选,开展全省网络、摄影、副刊等作品的评选 ;完成新闻人才奖 “戈公振新闻奖”两项大奖的评选。

(四)组织召开中国记者节庆祝表彰会。

(五)开展江苏省年度十大新闻奖评选。

(六)组建江苏省闻道德委员会;开展江苏省新闻道德监督、调查等工作。

 

第二部分 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具体公开表样附后。

 

第三部分 江苏闻工作者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省记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91.0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49万元,增长6.97%。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国记协省委宣传部的要求,成立了江苏省闻道德委员会,加了办经费和公支出。其中:

(一)收入总计 145.53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04万元,为当年从省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与上年相比持

2.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

3.事业收入41.53万元,为全省新闻员单位上缴的会费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 9.49   万元,增长  29.62  %。

4.经营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6.其他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   万元

8.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二)支出总计  145.53  万元。包括: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145.51 万元,主要用于学习教育、培训讨会新闻业务培训与学习;新闻品、论文、年度新闻等评选;闻道德监督、调查等。与上年相比增加 9.49   万元,增长   6.97 %。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国记协省委宣传部的要求,成立了江苏省闻道德委员会,加了办经费和公支出

2.住房保障支出  0.02 万元。

3.结余分配   0 万元

4.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记协本年收入合计 145.53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04万元,占 71.46%;事业收入41.53 万元,占 28.54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记协本年支出合计 145.53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3.35  万元,占 9.17  %;项目支出 132.18   万元,占 90.83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记协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0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持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省记协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  104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71.46%。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持

记协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04   万元,支出决算为 10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文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为  103.98万元,支出决算为 103.9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2、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 0.02 万元,支出决算为 0.0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记协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3.35 万元:

为人员经费  13.35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省记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04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省记协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04   万元,支出决算为 10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记协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3.35  万元:

人员经费  13.35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记协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    2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

3.公务接待费2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2  万元,完成预算的  43.47  %,比上年决算减少 1  万元。2016 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  15 批次, 60  人次。主要为接待全国、省内闻媒体零星来宁调研、考察等公务活动

记协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 15  万元,完成预算的  48.93  %,比上年决算增加 15  万元,主要原因为根据中国记协省委宣传部的要求,成立了江苏省闻道德委员会,开了华东地区记协协作会议2016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  7 个,参加会议 260  人次。主要为召开华东地区记协协作会议、新闻道德委员会成立大7个会议

记协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比上年决算持平。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记协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本年收入决算 0  万元,本年支出决算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0 万元,比上年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1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1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省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2016年度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决算公开数据

 

1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