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智慧养老高峰论坛在宁举行
2017-08-11 08: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讯(记者 董婉愉)围绕智慧养老信息化的新形势、新技术、新模式,江苏省居家和社区养老创新试点会议暨首届智慧养老高峰论坛昨日在江苏省会议中心举办。论坛由江苏省老龄产业协会、索酷信息科技等单位主办,各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及200多位养老服务专家和一线服务人员,就智慧养老在居家和社区养老中的作用进行探讨。据透露,江苏省民政厅和省财政厅决定在省内选择 11 个县(市、区)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创新试点工作。目前南京和苏州市已入选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市。

  “智慧养老”是指通过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实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信息的多级互通互联和全天候、全方位覆盖。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介绍,全省1700万老年人绝大多数需要在家和社区接受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政府及相关部门大包大揽唱独角戏和社会力量各自为战都不行,必须由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力量共同发力构建一个体系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标签:养老;智慧;论坛;高峰;社区;服务;江苏;居家;董婉愉;扬子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