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扬州全面推行社区干部“星级”评定制度 打造五星级“小巷总理”队伍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8-07 06:27:00
本报讯日前,扬州专门出台加强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20条意见,其中全面推行社区干部“星级”评定的制度,有效打破了社区干部的职业天花板。据介绍,此次“星级”评定按5个等级,分别星级化管理社区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其中五星、四星、三星比例分别为总数的10%、20%、30%,四星级以上书记任职年限不少于6年。鼓励高星级社区党组织书记到低星级社区任职,并作为个人晋星的重要依据。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讯 日前,扬州专门出台加强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20条意见,其中全面推行社区干部“星级”评定的制度,有效打破了社区干部的职业天花板。

  据介绍,此次“星级”评定按5个等级,分别星级化管理社区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其中五星、四星、三星比例分别为总数的10%、20%、30%,四星级以上书记任职年限不少于6年。鼓励高星级社区党组织书记到低星级社区任职,并作为个人晋星的重要依据。对连续3次或累计5次被评为五星级社区党组织书记的,择优参照执行副科级公务员工资待遇;连续三次或累计五次被评为四星级以上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可推荐择优参照执行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待遇。乡镇(街道)班子中具有社区(村)党组织书记或“第一书记”工作经历的动态保持在30%左右。

  该市未来在配备社区党组织书记上,突出“政治引领作用强、服务群众意识强、社区治理能力强”的“三强”标准。注重选派优秀乡镇(街道)机关干部和大学生村官担任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试行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党组织书记。同时多重关爱实施有效激励。提升工资待遇,市区街道所辖社区党组织书记报酬,按不低于当地上一年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全面缴纳“五险一金”。 据了解,先期试点中该市已经有10名五星级社区书记。 (汪 滢)

标签:社区;书记;党组织;五星级;队伍;总理;小巷;星级;工资;街道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