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南京禄口机场出入境请你务必守规矩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7-21 07:16:00
清晨的禄口机场热闹非凡。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邵丹摄图为边检人员热情为旅客服务。谢明明单钰摄随着暑期来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入境客流呈大幅增长态势。记者从承担南京空港口岸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的南京边检站了解到,截至7月11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入境人员和航班分别达到153.48万人次、9067架次,同比增长6.3%和24.9%,再创历史新高。随着出入境人员和航班数量的不断攀升,出入境违法违规案(事)件

  清晨的禄口机场热闹非凡。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 丹摄

  图为边检人员热情为旅客服务。 谢明明 单 钰摄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讯 随着暑期来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入境客流呈大幅增长态势。记者从承担南京空港口岸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的南京边检站了解到,截至7月11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入境人员和航班分别达到153.48万人次、9067架次,同比增长6.3%和24.9%,再创历史新高。

  随着出入境人员和航班数量的不断攀升,出入境违法违规案(事)件也呈不断增长之势。截至7月11日,南京边防检查站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事)件158起160人次,其中出入境证件无效类(护照或者港澳台通行证失效或者破损严重)占18.6%,出入境手续不符类占73.6%,违法行政案件类占7.8%。

  三种过境免签政策须知晓

  据南京边检站法制科科长张俊介绍,南京空港口岸违法违规案(事)件不断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旅客对出入境政策法规不了解,比如到香港旅行开放G(个人签注)的目前只有22个省45个大中城市,其它城市居民持L(旅游签注)必须跟团出行,可有很多旅客因为对此政策不了解,持L签注就到机场办理出境手续,结果因政策不符被边检站阻止出境。

  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很多出入境者不太了解24小时、72小时、144小时三种过境免签政策的区别,以至于被拦在国门处。这三种过境政策的区别在于,24小时适用于世界上大部分国家,而72小时、144小时只适用于53个国家。24小时可以过境两个以上中国城市,而72小时只可以在江苏省内停留并从禄口机场出入境,144小时过境适用于苏、浙、沪范围内停留,并只能从上海海港口岸、陆路口岸和航空口岸,浙江杭州航空口岸和江苏南京航空口岸出入境。相同之处在于三种过境政策必须以过境为目的,不能存在前往地和出发地相同的情况。对于超出过境在华停留期限的外国人,边检将会依据《出入境管理法》按照非法居留进行处罚并记录在案,取消再次办理过境免签的资格。

  大学生涂改验讫章被缴护照

  6月29日,边检官兵在为美国至南京的旅客办理入境手续时,发现一名大学生李某所持因私普通护照签证页内的三枚中国边检验讫章有被涂改嫌疑。面对执勤人员的询问,当事旅客一开始情绪激动,极力掩饰自己涂改护照的行为,声称护照是有次被“泡水”后才导致验讫章异常,以此推脱责任。之后,经该站证研中心比对、查验确认系人为涂改后,当事旅客才最终交代了实情:为了不被家人知道他私自回国见女朋友,情急之下,将证件上的验讫章日期涂改了下,证明其近期都在国内,不料被边检执勤人员当场识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边检站对其严肃教育后,处以一千元罚款,并收缴其护照。

  死忠粉追韩星情绪失控受惩处

  7月8日,南京边检站执勤官兵在检查南京至首尔的出境航班时,发现一名女性旅客韩某直接冲出检查通道。经了解,韩某是韩国某男团组合的粉丝,得知偶像要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境,一大早就专程来到T2航站楼为偶像送行。作为“死忠粉”的韩某为了能够近距离接触偶像,用护照买了机票,顺利跟随偶像抵达登机口。飞机起飞后,韩某取消了行程,在等待注销手续时,韩某情绪不耐烦,直接冲出了检查通道,被边检人员拦下后接受处罚。根据我国《出入境管理法》第八十二条规定,扰乱口岸限定区域管理秩序的,给予警告,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并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南京边检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在出国(境)前要及时了解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出入境政策,检查自身所持证件的有效期和前往国签证(注),特别是在入境后要遵守当地的法律和民俗,防止因不符合出入境政策或因违反当地法律和风俗受到边检机关的处罚,而导致行程受阻。

  本报记者 王晓映

  本报通讯员 谢明明 单 钰

标签:出入境;南京;机场;过境;政策;小时;边检;边检站;旅客;口岸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