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全省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7-21 06:54:00
本报讯20日,省委、省政府在邳州市召开全省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会议,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分析当前农民增收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讯 20日,省委、省政府在邳州市召开全省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会议,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分析当前农民增收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岳在充分肯定近几年来我省农民增收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民增收形势不容乐观,全省“三农”工作战线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省委关于聚焦富民的决策部署,切实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主攻方向,真正把富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鲜明的工作导向。要加快发展富民作用显著的高效特色农业,重点做好调整农业结构、培育新产业新业态、科技强农富民这三篇文章。着力拓展就业富民这条“主渠道”,紧紧抓住创业富民这个“牛鼻子”,精心下好技能富民这招“先手棋”,实现更有质量更高效益的农民就业创业。从健全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入手,加快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减少农民在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支出,不断提高农民收入的含金量。要突出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金融创新改革等农村改革,充分释放农村改革的惠民富民效应。突出抓好扶贫开发责任的落实,抓好专项扶贫的实施,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扎实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脱贫。各级党委政府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职尽责,工作要管起来、抓到位,政策要实起来、落下去,典型要树起来、作示范,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与会代表还考察了邳州市“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银杏生态富民发展区、林产业富民集聚区、黎明食品产业园等农民增收工作现场,有关市县和基层典型作了交流发言。 (邹建丰)

标签:农民;工作;增收;富民;会议;全省;农村;改革;促进;省委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