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特色旅游产品与品牌互补 苏辽对口合作旅游产业先行一步

来源:交汇点   作者:付奇   2017-07-20 15:22:00

  交汇点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的通知》,推动辽宁和江苏旅游产业合作,7月20日上午,由辽宁省发展改革委、辽宁省旅游发展委、辽宁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辽宁省旅游产业推介说明会暨对口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主题活动在江苏省会议中心举行。两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江苏旅游企业及旅行社200多人受邀参会。

  据悉,该主题活动是国务院明确东北地区和东部地区开展对口合作以来,辽宁省第一次围绕旅游产业而举办的推介会。辽宁省旅游发展委主任石坚就当地旅游产业进行了激情澎湃的推介。鞍山市、抚顺市、本溪市、丹东市、盘锦市做了旅游产业重点推介。

  辽宁以“乐游辽宁、不虚此行”为品牌引领,以春天赏花观鸟、夏日避暑纳凉、秋季赏枫采摘和冬日戏雪泡温泉过大年为主题,开发和推出可一系列人文、自然和民俗旅游产品和线路。目前,辽宁有国家A级景区417家,其中5A级景区5家,4A级景区110家;国家和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20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13家、示范点18处。

  听了推介,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经圣贤表示,辽宁拥有独有的冰雪游、满韵清风、多彩辽宁等特色旅游产品和旅游品牌,与“水韵江苏”形成强烈差异互补,能够吸引江苏旅游产业和客源,满足个性化度假旅游需求,助推两地旅游市场的发展,促进两省旅游流、资金流等顺畅流动。

  当天,双方共签订辽苏对口合作项目合作协议或合同12个。其中旅游投资项目6个,合同金额32亿元;旅行社互送客源协议6项,互送游客年内达到10万人次。

  据悉,以旅游产业合作为切入点,苏辽两地将相继拉开全面对口合作的序幕。辽宁省发改委主任吴忠琼表示,旅游产业合作先行一步,将形成示范拉动效应,为两省全面对口合作奠定良好的产业和舆论基础。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