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未来10天“烧烤模式”继续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7-20 07:11:00
本报讯昨日,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同时发布公告:未来10天,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8℃~40℃,“三伏天”火力全开,热浪滚滚。7月12日以来,我省出现大范围的持续高温天气。据统计,12-17日超过37℃以上高温的市(县)有36个,其中超过38℃以上高温的市(县)有18个,最高温度38.6℃出现在苏州吴中、常熟。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讯  昨日,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同时发布公告:未来10天,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8℃~40℃,“三伏天”火力全开,热浪滚滚。

  7月12日以来,我省出现大范围的持续高温天气。据统计,12-17日超过37℃以上高温的市(县)有36个,其中超过38℃以上高温的市(县)有18个,最高温度38.6℃出现在苏州吴中、常熟。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未来10天,我省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高温愈演愈烈。20日起,副高进一步发展,高温范围扩大,强度增强,20-2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6℃以上,其中20日最高气温:江淮之间南部及以南地区37℃~38℃,江淮之间北部及以北地区35℃~36℃。21-25日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8℃~40℃,长江以北地区37℃~38℃。预计26-27日我省高温还将持续,最高气温:全省36℃~39℃。

  另外,受副高减弱或增强影响,近日我省午后多局地雷阵雨,期间需关注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做好城市用电、用水的应急调度工作,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卫生防疫部门需做好防范食物中毒、高温中暑及并发症的应急处置工作;户外作业者要加强防暑降温措施,减少或尽量避免高温时段的户外作业;高温易造成车辆爆胎、自燃等从而引发交通事故,需加强交通安全工作。 (吴红梅)

标签:高温;未来;10天;地区;最高;模式;气温;38℃;我省;天气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