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十三五”新开工高速六成为改扩建 信用成为项目施工“敲门砖”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7-20 06:39:00
本报讯记者从18日召开的全省交通建设品质工程创建推进会动员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全省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中改扩建里程占比达60%,未来我省80%以上的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实行施工标准化,建立覆盖所有从业单位、主要从业人员的信用档案和信用评价机制,信用等级直接与资格预审、中标候选排序以及综合评分挂钩,通过信用档案评判投标人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讯 记者从18日召开的全省交通建设品质工程创建推进会动员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全省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中改扩建里程占比达60%,未来我省80%以上的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实行施工标准化,建立覆盖所有从业单位、主要从业人员的信用档案和信用评价机制,信用等级直接与资格预审、中标候选排序以及综合评分挂钩,通过信用档案评判投标人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

  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新增里程超过500公里,完成扩建里程超过100公里;续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1500公里,新开工建设1500公里;建设农村公路1.8万公里以上。新建高速快速铁路约1500公里、普速铁路里程约150公里。新增干线航道达标里程450公里。目前,全省已经形成覆盖项目监督期全过程的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标准体系,其中,针对苏通大桥、泰州大桥、南京四桥、连云港徐圩防波堤等特大型工程,制定专项“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目前,全省有68个县(市)已成立独立的质监机构,监督网络基本形成。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游庆仲介绍,全省交通工程统一的设计标准图正在编制中,未来将实现构件设计标准化和通用化,重点交通工程项目施工标准化达标比率将达80%以上,其中构造物装配化施工比例达到30%以上。通过“互联网+交通基础设施”,江苏正在探索建立交通建设工程“出生证”制度,建立项目全寿命周期大数据。全省重点交通工程项目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技术的应用比率将达到30%以上,钢结构桥梁将在新建大跨、特大跨径桥梁、新改建干线航道桥梁、国省道干线公路新改建大桥、特大桥中广泛应用。 (吕 妍)

标签:项目;信用;施工;交通;工程;全省;公路;敲门砖;里程;以上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