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大剧院全景揭秘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7-15 06:39:00
“四朵水滴”音乐厅舞台“镇厅之宝”观众席全景扫码实地探访江苏大剧院昨日,江苏大剧院举行“媒体开放日”,记者对大剧院场馆做全景式探访。“四朵水滴,各自精彩”。不久前举办江苏发展大会开幕式的综艺厅是大剧院最大的厅,有2700个座位;歌剧厅有2200座,可满足世界顶级剧目的演出需求;1500座的音乐厅,有个“镇厅之宝”——江苏唯一的专业管风琴,而全国拥有管风琴的剧院只有6家。

  “四朵水滴”

  音乐厅舞台

  “镇厅之宝”

  观众席全景

  扫码实地探访 江苏大剧院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讯 昨日,江苏大剧院举行“媒体开放日”,记者对大剧院场馆做全景式探访。

  “四朵水滴,各自精彩”。不久前举办江苏发展大会开幕式的综艺厅是大剧院最大的厅,有2700个座位;歌剧厅有2200座,可满足世界顶级剧目的演出需求;1500座的音乐厅,有个“镇厅之宝”——江苏唯一的专业管风琴,而全国拥有管风琴的剧院只有6家。江苏大剧院的这部管风琴共有6067根音管,大部分藏在墙壁里。从观众席往舞台看去,倒挂式管风琴如瀑布奔流。8月7日上演的祖宾梅塔与以色列爱乐乐团音乐会,将奏响这部管风琴;承办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开幕式的戏剧厅有1000个座位,舞台上则有直径18米、全国最大的鼓筒式转台。

  8月5日,江苏大剧院将迎来开幕演出季。市民最少只要花90元,就能在家门口享受高雅艺术。

  董 晨/文 万程鹏/摄

标签:江苏大剧院;全景;管风琴;舞台;剧院;扫码;开放日;全景式;综艺厅;歌剧厅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