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提前超额完成 全年保障房“基本建成”任务

22个县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董玉美 汪晓霞   2017-07-10 07:03:00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讯 昨日从省住建厅传来消息,今年1-6月,全省城镇棚户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新开工23.87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5.8万套的92.53%;基本建成18.56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8万套的103.09%。这意味着,我省仅用半年时间,就已超额完成全年保障房“基本建成”任务。

  棚户区(危旧房)及城中村改造是今年我省保障房建设的“大头”,货币化安置则是棚改和城中村改造安置的主要方式。从2016年开始,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危旧房)改造货币化安置的意见》要求,我省各市、县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原则上已不低于50%。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处长曹云华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全省城镇棚改货币化安置10.32万户,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43.23%,其中22个县(市、区)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已达到100%。

  我省同时推进公租房建设,以更好满足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租住需求。上半年全省计划基本建成公租房7000套,目前已基本建成8753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5%。常州市金坛区的住房保障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该区住房保障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已开工建设朱林标准厂房公租房304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52%;新城东苑四区经济适用住房开工建设338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12.67%;海棠明都二区、东方新都蔷薇苑等棚改用房开工建设7538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25.63%。”

  (董玉美 汪晓霞)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