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重奖农村党建突出贡献者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7-01 06:19:00
本报讯“七一”到来前夕,江苏490名来自农村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收到了特殊的节日礼物——每人1万元的“突出贡献奖励”,这一奖励还将记入获奖者档案,作为考核、晋升的实绩依据。这是国内首次在省级层面向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发放现金奖励。

  中国江苏网7月1日讯 “七一”到来前夕,江苏490名来自农村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收到了特殊的节日礼物——每人1万元的“突出贡献奖励”,这一奖励还将记入获奖者档案,作为考核、晋升的实绩依据。这是国内首次在省级层面向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发放现金奖励。

  江苏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突出贡献奖励面向政治立场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农村基层党务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600名左右,每人奖励1万元。为了把奖励发放到真正优秀、贡献突出的人选手中,评选办法设置了6项基本条件、5项实绩优先条件作为刚性标准,以及4种不得参评的负面条件。基本条件包括从事农村基层党建工作6年以上等,5项可优先的实绩条件包括致富帮富能力强、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脱贫攻坚中成绩优异,在改善民生、规范乡村治理、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成效显著,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效果明显等。

  首批490名入选者经过自下而上、层层把关产生。省委组织部提供的数据表明,首批突出贡献奖励获得者有87.5%为村或涉农社区党务工作者,46.1%为党龄20年以上,77.3%扎根农村10年以上,92%获得县级以上表彰奖励。 (郁 芬)

标签:贡献者;农村;党建;奖励;基层;江苏;突出;重奖;贡献;条件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