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5月江苏全省6人死于狂犬病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6-27 07:14:00
本报讯进入夏季后,由于天气炎热,猫狗易狂躁,加之人们穿着单薄,更易受狗猫等宠物攻击。仅25日一天,苏州盛泽医院就有99人次前来打狂犬病疫苗。另据省卫计部门统计,5月份全省有6人死于狂犬病。据医生介绍,被狗猫攻击的人群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儿童,甚至有5个月大的宝宝被自家狗抓伤来打狂犬疫苗的。医生提醒说,居民家中饲养宠物,与其接触时不要过度亲热,带狗等外出活动时,要对宠物进行约束以免对别人造成不必要的伤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进入夏季后,由于天气炎热,猫狗易狂躁,加之人们穿着单薄,更易受狗猫等宠物攻击。仅25日一天,苏州盛泽医院就有99人次前来打狂犬病疫苗。另据省卫计部门统计,5月份全省有6人死于狂犬病。

  据医生介绍,被狗猫攻击的人群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儿童,甚至有5个月大的宝宝被自家狗抓伤来打狂犬疫苗的。医生提醒说,居民家中饲养宠物,与其接触时不要过度亲热,带狗等外出活动时,要对宠物进行约束以免对别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如果不慎被猫、狗咬伤、抓伤,一定要及时对伤口进行清洗消毒,可先将伤口挤压出血,再用大量清水反复冲洗,擦干后用5%碘酒烧灼伤口,以清除或杀灭污染伤口的狂犬病毒,并尽快注射狂犬病疫苗,首次注射疫苗的最佳时间是被咬伤后的24小时内。 (陈云霞 仲崇山)

标签:狂犬病;全省;5月;疫苗;伤口;宠物;盛泽医院;卫计;伤来;狂犬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