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全省集中宣判143件毒品案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6-27 07:14:00
本报讯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26日公布,6·26国际禁毒日前夕,江苏全省57家法院集中对143件毒品犯罪案件进行公开宣判,其中221名被告人被判刑。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蒋惠琴介绍,2016年毒品犯罪收结案数量有所回落,全省各级法院共受理一审毒品犯罪案5429件,同比下降29.5%。其中零包贩毒、容留他人吸毒等末端毒品犯罪仍是最主要的毒品犯罪类型,反映出毒品犯罪多发态势未得到根本缓和。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26日公布,626国际禁毒日前夕,江苏全省57家法院集中对143件毒品犯罪案件进行公开宣判,其中221名被告人被判刑。

  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蒋惠琴介绍,2016年毒品犯罪收结案数量有所回落,全省各级法院共受理一审毒品犯罪案5429件,同比下降29.5%。其中零包贩毒、容留他人吸毒等末端毒品犯罪仍是最主要的毒品犯罪类型,反映出毒品犯罪多发态势未得到根本缓和。同时,涉案毒品数量不断刷新纪录,2016年审结的案件中,涉毒数量最高为26公斤。毒品犯罪“枪毒合流”现象时有发生,仅省高院2016年审结的毒品案件中,有13件同时还构成涉枪犯罪或具有武装掩护情形,占比超过8%,另外还有一些案件在被告人住处查获仿真枪、管制刀具等武器。张其兴等人贩卖、运输毒品案中,被告人张其兴在公安机关抓捕过程中,曾持仿64式手枪向民警射击,所幸未能打出子弹。值得注意的是,制毒及制毒物品犯罪是我省涉毒犯罪的新特点,盐城地区审结多起大宗非法生产、买卖制毒物品犯罪案件,其中涉案制毒物品数量最多的高达3000多公斤。有些案件甚至形成了投资、研制、销售、运输一条龙的毒品犯罪体系。毒品犯罪进一步向源头蔓延的趋势,值得高度警惕。

  (顾 敏)

标签:毒品;犯罪;全省;143件;案件;数量;制毒;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其中;被告人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