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国土资源厅举行第27个全国土地日纪念大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6-24 06:41:00
本报讯今年6月25日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6月23日,省国土资源厅举行第27个全国土地日纪念大会,总结宣传我省在节约集约用地、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和典型经验,并表彰全省节约集约利用模范市、县(市、区)以及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今年全国土地日的宣传主题为“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土地是生态文明的空间载体和构成要素,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讯 今年6月25日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6月23日,省国土资源厅举行第27个全国土地日纪念大会,总结宣传我省在节约集约用地、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和典型经验,并表彰全省节约集约利用模范市、县(市、区)以及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今年全国土地日的宣传主题为“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土地是生态文明的空间载体和构成要素,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侃桢表示,坚持保护优先,注重发挥耕地和基本农田的生态功能,坚持节约集约用地,要以最少的土地资源消耗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快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苏州市、扬州市荣获2016年度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模范市,南京市栖霞区、雨花台区、常州市新北区等荣获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模范县(市、区)。对年度综合评价考核成绩突出、获得荣誉称号的22个地区,省国土资源厅将给予累计12400亩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对考核成绩进步较快的5个县(市、区)给予总计1000亩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奖励。 (王旭雁 曹 懿)

标签:生态;文明;用地;节约;集约;土地日;国土资源厅;建设;资源;全国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