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大港口合并 江苏成立江苏港口集团
2017-05-23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拥有在全国各省份领先的江海岸线资源,但利润仅为上海的1/12、浙江的1/5。昨日,省属港航企业以及南京、连云港、苏州、南通、镇江、常州、泰州、扬州等沿江沿海8市国有港口整体并入新近成立的江苏省港口集团,以改变目前我省港口运营各自问政、效率低下的弊端。

  据介绍,江苏虽然是港口大省,但缺乏统筹协调,导致港口同质化、低水平发展,整体竞争力不强,岸线资源利用效率偏低。虽然去年全省港口总体通过能力等指标均居全国第一,但净利润仅为上海的1/12、浙江的1/5。随着-12.5米深水航道抵达南京,数万吨的海轮已经可以直达长江流域,这也为全省的港口资源整合提供了现实要求。合并后,江苏港口集团将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北翼港口群为定位,成为全省航运服务中心、大宗物资储运交易中心和现代物流中心。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