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大剧院后勤有保障 助力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董 晨   2017-05-20 07:09:00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讯 江苏发展大会今天开幕。作为主会场的江苏大剧院在后勤保障方面有何亮点,记者昨日前往探营。

  一走进消防控制室,眼前就是占据一整面墙的监控屏,各重要节点的多个画面在屏幕上一览无余,消防、安保等近10名工作人员都在紧盯着这些屏幕。江苏大剧院后勤工程安保部安保主管杨敬波介绍说:“像这样的监控室,大剧院共有5个。从大门到地下室再到各个厅,大剧院的监控点位共有1100多个。这些监控信息和公安平台实时联动,大剧院也成立了专门的应急调度中心,一旦有意外发生,第一时间可以应急处置。这套系统,也被形象地称为天眼+天网。”

  大剧院体量庞大,消防任务自是重中之重。江苏大剧院消防主管毛俊说:“为了确保江苏发展大会的安全运行,我们设计了多套方案,人员、设备24小时全天候保障。”他指着现场一位工作人员正在使用的电脑说,“这就是我们的实时监控工作台,可以理解为是一张大剧院的平面图,一旦哪里有火情发生,图上就会在相应的位置显示。每个监控室都有两名消防员待命,他们将第一时间前往现场。与此同时,现场的智能水炮,也将根据火情大小,进行及时扑救。”在人员疏散方面,大剧院更是引进了一套智能系统。毛俊介绍说,一旦有火情发生,系统会自动提供最佳逃生线路,此时,地面或墙上箭头安全指示灯也将亮起,指示逃生方向。与此同时,各个安全出口还会发出大音量的安全提示音,指引人们安全逃生。 (董 晨)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