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传统文化亮相上海机场 以乡音乡情迎接江苏儿女回家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李仲勋   2017-05-20 07:08:00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讯 5月19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乡愁小栈”文旅主题展厅内,《太湖美》《姑苏十二娘》《春江花月夜》《江南好风光》……一曲曲苏州评弹响起,引来了众多旅客驻足欣赏。此前,为了迎接江苏发展大会的召开,一系列苏州文化符号在“乡愁小栈”文旅主题展厅亮相,昆曲演员带来昆曲《牡丹亭惊梦》、镇湖绣娘现场绣制古画《湘君湘夫人图》,这些传统文化展示在浦东机场掀起一股苏州文化热潮。

  “机场、车站是江苏儿女回家的‘第一站’,通过展示苏州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开展听昆曲、品茗茶、赏文化活动,营造纯正的‘苏式生活’空间,勾起江苏儿女的乡愁情结,是一种别样的‘欢迎仪式’。”苏州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熟悉的乡音乡情,成为江苏儿女“回家”路上的特殊“礼物”。

  据了解,省内多个城市先后在“乡愁小栈”文旅主题展厅展示城市形象和地方传统文化。除了展示苏州刺绣、核雕,常州乱针绣、留青竹刻、金坛烙画等非遗大师作品,还邀请非遗传承人现场“活态”展示,深受中外旅客喜爱。 (李仲勋)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