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红十字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吴政隆致贺信 缪瑞林何权讲话 龙翔出席
2017-05-19 10:0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刘晓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晓)5月18日,南京市红十字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大会致信祝贺,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政隆发来贺信,市长缪瑞林、省红十字会会长何权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龙翔,市领导李奇、胡万进、陈华参加会议。

  吴政隆在贺信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红十字战线上的全体工作人员、会员、志愿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吴政隆指出,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长期以来,我市红十字组织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当前,全市上下正围绕“两聚一高”和“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全市各级红十字组织和广大会员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坚持改革创新、依法治会,持守对红十字事业的激情、对红十字工作的热情、对人民群众的真情,不断增强社会公信力和感召力,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继续为国家、社会和人民奉献大爱。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红十字人道服务,让南京大地爱心涌动,让人道主义精神高扬,共同谱写好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南京新篇章。

  缪瑞林希望南京市红十字会,贯彻落实市委对全市红十字事业发展要求,在上级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职责和使命,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推动南京红十字事业更大发展。要围绕中心、做强主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面向基层、面向欠发达地区、面向困难群众,不断提升人道救助专业水平,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安全感。要深化改革、增添活力,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红十字会自身建设,提升红十字会救助实力和服务水平。要依法治会、依法兴会,自觉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红十字会职责,努力实现高效透明规范运作,不断提高社会公信力、影响力、感召力,全力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选举产生了南京市红十字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随后举行的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聘请吴政隆、缪瑞林为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选举胡万进连任南京市红十字会会长。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