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发展大会2万名建邺区平安志愿者上岗 餐饮事前多轮评估复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9 07:50:00
树叶造型大剧院公厕。树叶造型大剧院公厕贴心又智能、360度迷你清扫机保证城市洁净、2万名志愿者早早上岗……记者昨日获悉,为保障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顺利召开,南京建邺区以高标准的管理要求、行之有效的整治手段、高规格的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属地保障工作,打造优美人居环境,迎接海内外嘉宾的到来。餐饮事前多轮评估复查作为江苏发展大会的主会场,建邺区承担了四家单位的餐饮接待任务。

  树叶造型大剧院公厕。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树叶造型大剧院公厕贴心又智能、360度迷你清扫机保证城市洁净、2万名志愿者早早上岗……记者昨日获悉,为保障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顺利召开,南京建邺区以高标准的管理要求、行之有效的整治手段、高规格的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属地保障工作,打造优美人居环境,迎接海内外嘉宾的到来。

  餐饮事前多轮评估复查

  作为江苏发展大会的主会场,建邺区承担了四家单位的餐饮接待任务。为此,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各相关部门并成立督察组,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安全管理的要求,根据管辖权限,制定严密保障方案。

  “5月10号开始,我们对辖区内各类业态进行专项整治,尤其加强了重点区域周边的安全监管。”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5日派出监管人员提前介入,对四家餐饮接待单位进行事前评估检查,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多次复查。与四家餐饮接待单位签订了《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

  按青奥会核心区标准检验整改电梯

  针对涉及的四家接待单位,建邺区又组织市质监局特检院、锅检院专业人员开展现场安全检查,确定52台重要电梯,协调省、市检验机构按照青奥会核心区电梯检验标准开展保障性检验并完成问题的整改。各接待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组成专业团队活动期间现场值守保障,做好应急处置。

  当前,该区特种设备运行平稳,江苏发展大会保障场所特种设备技术状态良好,各类保障人员已经到位,各项保障准备工作就绪。

  2万名平安志愿者高密度多层次全覆盖

  为保障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圆满举办,建邺区2万多名平安志愿者月初起就佩戴红袖章,开始在辖区内站台执勤站岗,做好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周边的安保防控工作。“身为建邺人,虽然我已经65岁,退休了,但空闲多可以发挥余热,便站在路边、小区周围执勤了。”融侨社区王大爷说,“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骄傲。”

  “环卫工人现在基本每天早上5点不到就到岗了,早班忙活到7点,吃个早饭继续干活。”河西建环公司负责人杨玉兵透露,其中很多同事加班加点到夜里10点。

  除了新型能源车、高压清洗车等设备增加机械化作业频次,此次,300多台手推式扫路机全新“上阵”,专门负责周边65条道路。

  酷似树叶的公厕已落成

  近期,细心的朋友发现,就在江苏大剧院路入口处东侧,一座外形酷似一片树叶的建筑顺利落成,它就是大剧院片区配套智能公共厕所。公厕各方面都达到《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中的一类公厕标准,造型设计更是下了大功夫。

  一方面与大剧院弧形如飞碟漂浮般独特外观的主体发生关联;另一方面,采用椭圆曲面为公厕的功能实体,以曲线钢桁架加色彩玻璃片的屋架构造,模拟出一种动态的曲线形式,形成钢结构建筑独特的灵动飘逸的风格。

  通讯员 建萱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标签:餐饮;保障;志愿者;建邺区;事前;2万名;复查;评估;多轮;公厕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