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工商联商会组织数 连续5年位列全国第一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5-19 07:25:00
峰会动态随着民营经济的发展和市场化进程的推进,各类商协会组织迅猛发展,在经济社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工商联所属商会组织因其承担的特殊职能,近几年得到了国家层面的关注。至2016年底,全省各级工商联共有商会组织3849个,商会组织数已连续5年位列全国第一。其中行业商会1768个,异地商会447个,乡镇商会866个,街道商会363个。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随着民营经济的发展和市场化进程的推进,各类商协会组织迅猛发展,在经济社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工商联所属商会组织因其承担的特殊职能,近几年得到了国家层面的关注。

  至2016年底,全省各级工商联共有商会组织3849个,商会组织数已连续5年位列全国第一。其中行业商会1768个,异地商会447个,乡镇商会866个,街道商会363个。全省95%以上的乡镇、街道已成立商会,每个县平均建有13家行业商会,2家异地商会以及楼宇商会、村商会、商业综合体商会等新型基层商会组织。这些建在村头、社区、写字楼的商会组织在整合资源,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推动新农村建设、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徐洪军 史 婧 周宏标

标签:江苏省工商联商会;商会;组织;5年;第一;全国;发展;商协会;连续;经济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