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北大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落户常熟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5-19 06:55:00
本报讯5月18日,北京大学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常熟举行。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出席仪式,共同为研究院揭牌。牛磺酸合成工艺优化等19个项目首批签约入驻研究院。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5月18日,北京大学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常熟举行。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出席仪式,共同为研究院揭牌。牛磺酸合成工艺优化等19个项目首批签约入驻研究院。

  北京大学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框架下的签约项目,也是北京大学与江苏省科技战略合作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远的项目之一,是北京大学“十三五”期间在全国首家筹建的专业研究院,将重点围绕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领域开展关键技术应用研究和集成创新,构建创新水平与国际同步、研发活动与国际融合、体制机制与国际接轨的“世界领先、国内一流”的现代产业科技创新基地。

  该研究院由北京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常熟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位于常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为独立法人研发机构,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李仲勋)

标签:北大分子;研究院;常熟;苏南;工程;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分子;项目;林建华;周乃翔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