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假日出游出现变化 乡村户外成人们度假首选

来源:新华日报   2017-04-30 06:57:00

  本报讯 (本报驻站记者) 双休日加上“五一”放假一天,全省各地游人如织,一些新的度假项目成了人们追逐的重点。

  苏州东山镇西巷村,上海游人杨明说:“每年春天我都要到东西山转转,这里的环境太好了!”在网上,西巷村还有另外一个名字“青蛙村”。由于生态环境好,西巷村有61种青蛙,经过台湾文创团队的“包装”,一个以青蛙为主题的乡村游目的地跃出水面。本月初,苏州旅游部门以西巷村等4个村为样本村,推出了“姑苏城外”乡村游品牌。

  扬州是最受欢迎的春季旅游城市之一,为给游客让景让路,不少扬州市民涌向了周边新景点。29日上午,市民田芳芳带着家人来到位于扬州自在岛的马可波罗花世界,这里的艺术花海、世界面积最大的花毯、中国最长的花溪、荷兰梦幻花丘、奥斯卡创意花雕五大花卉奇迹不仅让孩子们兴奋,也让田芳芳感叹:“没想到我们扬州除了瘦西湖,还有这么美的去处。”

  29日,来自南京、无锡、镇江等周边城市的20多个户外团体和部分登山爱好者齐聚高骊山,参加边城镇第二届登山节。高骊山,位于句容市边城镇仑山湖北岸,亦名句骊山,主峰425.7米,被驴友誉为镇江地区“最难攀爬的山峰”和“最值得攀爬的山峰”。“今天最让我感动的是,出发前组织者为每位登山者准备了一个环保布袋,所有登山者在山上产生的垃圾,没有一个人随手扔下,全部装进布袋带下了山。”常州“龙城风行族”登山队的刘先生告诉记者。

标签:

责任编辑: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