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孙中山孙女来宁捐赠铜像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葛灵丹   2017-04-29 06:51:00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讯 深邃的眼睛、标志性的胡子、正统的中山装 ……4月28日,孙中山先生铜像揭幕及中山教育思想研究所落成仪式在南京中山小学举行。

  在现场,孙中山孙女、孙中山和平教育基金会主席孙穗芳女士向中山小学捐赠了孙中山铜像,这是她捐赠出的第215个孙中山铜像。为了宣传孙中山的思想,81岁高龄的孙穗芳在世界各地的演讲已达 800多场,她著有《我的祖父孙中山》和《我的祖父孙中山先生纪念集》等书。6年前,孙穗芳卖掉2栋美国别墅,为祖父铸造250座铜像。“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精髓。我之所以捐赠这么多祖父的铜像,不仅想让更多的人认识孙中山先生,更希望每一位中国人能够认同博爱、天下为公的理念。”孙穗芳动情地说。

  中山小学是南京市唯一以孙中山名字命名的小学,该校校长庄永洲表示:“文化需要传承,孙中山先生博爱、天下为公的思想值得所有人传颂。”

  (葛灵丹)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