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泰州市行政审批局下月运行

14个部门91项行政许可权“归并一门”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顾介铸 杨艳   2017-04-27 07:06:00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动员会获悉,泰州市行政审批局将于5月上旬运行,原来分散在14个部门、涉及市场准入和投资建设两个领域的91项行政许可权,将统一集中审批,通过流程再造,率先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泰州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市域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成立行政审批局实行集中审批是改革重点。

  据该市编办主任陶玲介绍,这次改革重在顶层设计,集中开展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比如,某市民要开早茶店,过去得拿着身份证、经营场所证明等到工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领取营业执照,然后再到食药监部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证照拿到手短则几天,长则几周。改革后,该市民只要拿一份材料交到行政审批局窗口,最快1天就可办好。

  下一步,该市将围绕“3550”改革目标,力争年内实现市级权限内办理工商营业执照3个工作日内完成,实体经济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5个工作日内完成,投资建设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内完成。 (顾介铸 杨艳)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