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阿里巴巴江苏总部落户南京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朱秀霞 邵生余   2017-04-27 07:05:00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4月26日,以“飞天智能”为主题的2017云栖大会南京峰会召开。记者从峰会获悉,阿里巴巴集团江苏总部正式落户南京,江苏省经信委与阿里云联手启动江苏首批“1+30+300”工程,江苏省教育厅与阿里云合作变革“智慧教育”,国家天文台与阿里云成立科学技术指导委员会探索宇宙终极问题。

  去年10月,江苏省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阿里巴巴将为江苏省及各地政府或行业龙头企业搭建云计算平台,更好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本次峰会和合作成果,是此次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阿里巴巴集团江苏总部项目是杭州以外在全国设立的首个总部项目。

  “1+30+300”工程,即利用阿里云平台资源,提升江苏省30家“信息化、工业化”融合服务机构,帮助300家制造企业高效利用云计算、人工智能。帮助企业重构信息系统,打通企业经营全渠道链,实现数据驱动企业发展,最终推进企业的智能制造转型。

  “智慧教育”合作,将利用阿里云的云计算和大数据能力,建立统一的能力中心和数据中台,在智慧教育基础建设、教育大数据的挖掘、智慧教育应用与研究创新、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我省教育变革,推进江苏智慧教育新生态建设。

  (朱秀霞 邵生余)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