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五一”劳动奖评选揭晓
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唱主角
2017-04-27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吉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记者 吉强) 26日,记者从省总工会召开的“五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今年我省评选出的287位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来自企业的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唱主角,共有188人,占比65.5%。其中,40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有28名,占比70%;247位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有160人,占比64.8%。

  省总工会副主席、新闻发言人马永青介绍,今年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评选表彰继续向企业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倾斜,在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占比分别高出规定要求15个和4.8个百分点。农民工占有一定比重,在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分别有10人和29人,占比分别为25%、11.7%,也高出规定要求。

  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是授予外籍友人和港澳台同胞的荣誉称号, 今年评选出的博世力士乐(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托马斯斯达克等48位境外人士,分别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中国台湾等15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今年我省还评选出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5个,全国工人先锋号37个;省五一劳动奖状137个,省工人先锋号547个。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同开展的“最美职工”发布宣传工作已开展了4年,我省连续4年每年都有1名职工入选全国十大“最美职工”,今年国网江苏省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技师朱洪斌获此殊荣。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