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环保厅厅长:城市黑臭河道2020年前须基本消除

来源:交汇点   作者:黄伟   2017-04-19 19:13:00

  交汇点讯 4月19日,江苏省“政风热线”聚焦环境保护,省环保厅厅长陈蒙蒙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回应社会公众关切。

  江苏省环保厅厅长陈蒙蒙(资料图片)

  “两减六治三提升”行动已开展一段时间,成效怎么样?“全省已关闭近百家小化工企业、100多个畜禽养殖场,一批违法违规问题得到纠正。”陈蒙蒙特别谈到,整治黑臭河道是“263”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全省城市黑臭河道必须在2020年之前基本消除,当前正在集中力量排查,找准污染源,采取一系列生态修复工作。此项工作由相关部门牵头,环保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

  畜禽养殖也是“263”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稍不注意就会对水体和居民生活环境造成影响。省环保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戢启宏分析说,畜禽养殖行业比较特殊,一是污染非常重,二是废弃物有价值,可以通过种养结合等方式变废为宝。作为养殖企业,相关手续要齐备,环保处理设施要到位,排放要达标,不能只养不治。此外,养殖企业布局也很关键,水源地、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等敏感脆弱地带要划为禁养区。

  南京市王家圩河道整治现场(资料图片)

  去年以来相继发生多起省外垃圾在我省非法倾倒转移的问题,省政府专门出台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举措。省固体废物监督管理中心主任顾明事介绍,固废管理坚持疏堵结合,疏就是加强处置能力建设,堵就是加大对非法转移倾倒垃圾的打击力度。近期,环保部门会同住建、海事、交通、公安等部门,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行动,对非法运输、非法转移、非法利用等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伟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