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处理信访疑难问题专家库成立

借助第三方力量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徐冠英   2017-03-29 07:25:00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3月28日,省处理信访疑难复杂问题专家库成立,专家库首批成员共69人,包括高校学者、法律工作者、新闻记者、省级机关有关部门(单位)业务骨干,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

  专家库成员将会商研讨疑难信访个案,提出有针对性的化解方案;深入剖析层面性信访问题,提供政策依据、法律支撑和工作建议;参与疑难复杂、久拖不决信访问题的督查督导和公开听证;对信访工作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形成有前瞻性、指导性的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发挥第三方客观、中立的优势,帮助做好政策宣传、思想疏导、法制教育等工作,引导群众依法理性维权,开展舆论监督、社会监督。

  去年以来,全省信访形势稳中向好,信访总量同比下降27.3%,化解信访积案1700多件,被中央联席办表扬为信访稳定工作做得最好的省份之一。但信访稳定工作仍然面临许多压力,还存在一些“骨头案”“钉子案”。 省信访联席办、省信访局将根据工作需要,定期向专家库成员通报情况,针对不同领域、不同性质的信访矛盾,适时召开相应专家库成员会议;对专家库成员提出、涉及信访工作的重要意见,及时收集整理并送交党委、政府。为保证专家库发挥应有作用,省信访联席办、省信访局将积极协调相关地区和部门为专家库成员提供必要条件,保障工作顺利开展,也将对专家工作制定评价、管理办法。

  (徐冠英)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