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职大为“扬州舰”官兵量身定制 打造舰艇上的移动课堂
2017-03-26 07:4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扬州创新教育拥军新模式,为东海舰队“扬州舰”官兵“量身订制”全免费的学历提升项目,打造舰艇上的“移动课堂”。

  近日,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在东海舰队某基地举行,舰队所属扬州舰87名官兵正式成为扬州职业大学的新一届学生。闫涛是扬州舰一名班长, 当兵七年多,闫涛十分希望能在部队长期发展,而随着部队正规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对士官学历要求越来越高,这次“第二故乡”送教上门,他觉得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好事,一是提升了学历,为他们下一步能够晋升高级士官储备条件,另外对他自身知识层面也有一个更高的扩展。

  这次扬州为扬州舰官兵提供的学历提升项目是学制两年半大专,入学参加省统考,修满学分,通过课程考试,即发证书。开设的计算机信息管理和建筑工程技术两个专业,也是社会上比较容易就业的热门专业。

  考虑到扬州舰官兵出海训练、远航等因素,扬州职大为每位官兵“量身定制”了教学方案,同时编写了专用教材和教学音像资料,让官兵们行到哪,学到哪。扬州职业大学校长吴春笃说,学校会通过网络教育和面授相结合,给他们提供学习的课件,让他们可以随身带着,在出海的时候进行学习。 (汪 滢)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