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中澳科技转化平台落定苏州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陈雨薇   2017-03-25 08:37:00
  中澳合作建设的第一个科技转化平台23日在苏州落定。当天,在墨尔本君悦酒店,苏州科技城会同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与墨尔本市政府、澳中科学家创业协会、墨尔本大学及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共同签署了“江苏-维州研创中心”合作备忘录。江苏省和维多利亚州两个友好省州将携手打造中澳首个共建科技转化平台。

  “江苏-维州研创中心”由离岸孵化器(墨尔本)与在岸加速器(苏州)构成,采用“离岸研创孵化”与“在岸创业加速”两地接力孵化模式,本着互惠互利互信原则,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医疗器械及生命健康等领域,推动科技创新、技术成果转化转移。澳中科学家创业协会会长富尔江认为,共建“江苏-维州研创中心”标志着中澳双方的深度合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将进一步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创新发展。据悉,中澳双方计划在6个月内完成在、离岸孵化器载体建设。

  当天,江苏省还有11个合作备忘录或项目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签约。

标签:

责任编辑: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