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2017年2月江苏好人榜

来源:新华日报   2017-03-25 07:18:00

  杨兴兵 男,1975年生,如皋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他坚守法医岗位20年,先后参与各类重特大刑事案件现场勘查300余起,出具各类法医鉴定4000余份,鉴定结论没有一份出现偏差。他刻苦执着、精益求精,带领如皋公安刑事科学技术室先后创成“全国示范刑事科学技术室”“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所队”。

  尤 苑 女,1985年生,苏州市相城区黄桥实验小学英语教师。从2010年起,她连续7年暑期赴青海助教,并资助10余名西部困难家庭的孩子,个人捐款近8万元。2013年,她带动身边教师一同加入“格桑花西部助学”公益组织,帮助更多因家庭贫困而面临辍学的孩子。

  尹士荣 男,1944年生,灌云县东王集镇常庄小学民办退休教师。1997年,尹士荣的儿子承包面粉厂倒闭,欠下近50万元债务,因经受不住打击患上严重抑郁症。已经退休的尹士荣一边照顾儿子,一边开始养猪为儿还债,历经15年辛苦操劳,终于还清全部债务。

  张正亚 男,1969年生,泗阳县众兴镇周庄居委会居民。自1993年第一次献血至今,张正亚已累计捐献鲜血5000毫升、血浆1200毫升、血小板治疗量286个,折合捐献全血当量23.6万毫升,相当于50个成年人的血液总量,还带动家人和亲友加入义务献血队伍。

  赵逸峰 男,1992年生,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荣巷派出所刑侦组民警。2016年12月3日,赵逸峰休假期间途经上海,在火车站转乘地铁途中偶遇小偷行窃,他挺身而出,面对犯罪嫌疑人及两名同伙的围攻,临危不惧、沉着应对,后来与上海警方协同,最终成功制服窃贼,避免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王 花 女,1976年生,阜宁县芦蒲镇临黄村村民。1998年,王花的丈夫打工时因机器事故失去双臂,她用羸弱肩膀独自撑起了一个家。为更好地补贴家用、照顾丈夫,2008年开始,她学习驾驶并买了一辆农用货车,带着丈夫跑起了运输。作为镇里从事该行业的唯一女性,王花吃了很多的苦,但毫无怨言。

  褚秋红 女,1976生,徐州市鼓楼区环城街道煤港社区居民。2005年,褚秋红夫妇收养了一个被遗弃的女婴,后来发现女婴患有先天性重度脑瘫。褚秋红并未因此放弃这个孩子,12年来精心照顾、不离不弃,每天细心地为她穿衣、喂饭,并用小推车推她到医院做康复治疗。

  杨雅舒 女,1997年生,北京外国语大学在校学生。杨雅舒出生在滇蜀交界的大山深处,2008年汶川地震后成了一名孤儿,“爱心爸爸”邵建波将她带到南京生活了5年。多年来,她时刻不忘感恩,为帮助身边更多有困难的人,用勤工俭学赚来的钱,在南京市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成立了专门用来帮助孤残儿童的爱心基金。

  朱俊芳 女,1955年生,南京市玻璃钢厂退休职工。因曾在福利企业工作过,朱俊芳学会了手语,从此与聋人结缘。自2003年开始,她义务为鼓楼区(2013年前为下关区)聋人协会志愿服务至今,为聋人编制速成识字课本、开办手语培训班,为帮助聋人解决实际困难往来奔波,无私奉献着爱心。

  刘世云 女,1955年生,徐州市鼓楼区丰财街道瓦房社区居民。她为人热心,发现村子里的公厕无人打扫,便开始义务打扫,12年如一日从无间断。1994年,她还资助了安徽省岳西县石关乡宜纺希望小学的刘江林,经常给他寄钱、寄衣物和寄学习用品,直到孩子考上大学。

  张志坚 男,1979年生,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会计。2013年偶然参加无偿献血后,张志坚开始关注这项公益事业,坚持每半年捐献一次,还主动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2016年,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患者初配成功,他毫不犹豫地承诺捐献,成功挽救了千里之外的一条生命。

  徐 叶 女,1988年生,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水门桥派出所红梅公园警务站副站长。她坚守基层一线,推行24小时巡防制度,辖区多年未发生重大案件和安全事故;她创新设立5处“便民服务台”,为群众提供急救、儿童找寻、人流量“红绿灯”等服务;她创作的“叶子警官”手绘防范系列漫画在全国引起关注,网络点击量突破4000万人次。

  钱桂华 女,1943年生,常熟市惠民医院院长。2007年,钱桂华从公立医院退休后创建惠民医院,至今服务患者超百万人次,没有发生一例医疗服务投诉。无节假日、无院长室、无投诉的“三无”标签,是这位妙手仁心好医生、好院长的最佳注脚。

  陈步清 男,1947年生,如皋市长江镇二百亩社区居民。 2016年3月18日下午,正准备去邻居家串门的陈步清听到河里有人呼救,迅速赶往河边,全然不顾自己患有肾病和关节炎,毅然跳入冰冷河中,在岸边众人帮助下,及时挽救了一对母子的生命。

  程 云 女,1975年生,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长。她在工作中关爱精神病人疾苦,经常自掏腰包帮助病人改善生活,并为长期住院病人创造“爱心超市”“爱心厨房”“爱心洗车”等就业机会。自2010年以来,她发动网友和身边人为贫困病人捐助棉衣棉鞋数千件,还曾通过网络帮助一名和家中失散13年的精神病人找到家人。

  陈洪儒 男,1936年生,淮安市清江浦区淮西社区居民。他8年如一日,怀揣一个普通人对市容的珍惜和爱护,与街头张贴小广告行为展开斗争,铲掉的小广告纸可装满4麻袋,还动员晨练老同志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

  殷子辉 男,1987年生,东台市梁垛镇梁北村村民,现任广州江门边检站执勤业务二科副科长。2016年9月27日下午3时许,殷子辉等3人在赶赴广东边防总队花都训练基地途中,发现一辆校车冒烟着火,3人冒着生命危险全力展开救援,仅用65秒救出47名师生,避免了一起特大火灾伤亡事故。

  唐 毅 女,1971年生,射阳县新坍小学教师。2002年4月,她被确诊患上国际医学界至今无法治愈的淋巴水肿,患病的一条腿常年比正常的粗四分之一,医生叮嘱须避免长时间站立。但对教育事业和学生们的热爱使她难以割舍教师工作,患病14年来,她克服困难,从未离开过讲台。

  陈 兵 男,1975年生,扬州市江都区砖桥村村民,油漆工人。他是“小艳子志愿者协会”副会长,8年多来,他放弃了许多休息以及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带领协会志愿者出现在一个又一个公益活动现场,用爱心和行动,温暖和帮助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儿童、残疾人和老人。

  仇立春 男,1968年生,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骨科主任医师。从2010年12月至今,他已连续参加并圆满完成三轮次援疆任务。他精湛的医疗技术、敬业的工作态度、高尚的医德仁心受到当地群众的交口赞誉。2017年,根据组织需要,仇立春又主动申请继续参加新一批援疆队伍。

  汤恒跃 男,1981年生,兴化市戴南高级中学教师。2014年8月,他赴藏支教,期间克服高原反应,全身心投入教学,所教的两个班级数学单科成绩每次都在年级名列前茅,还带领受援地老师开创性地编写了一套适合当地学生的高中数学教案。2016年8月,他难以割舍与藏族孩子的情谊,毅然决定再留藏两年,并动员做教师的妻子一起支教。

  姚 辉 男,1960年生,江苏省沭阳高级中学教师。2017年1月6日下午,姚辉骑车路过沭河沿岸时,听到河中一名女子呼救。他不顾天寒地冻,毫不犹豫地跳入河中将女子拖拽到岸边,并在群众帮助下成功将其救上岸。

  上述22人(组)中,杨兴兵、尤苑、尹士荣、张正亚、赵逸峰、王花荣登2月份“中国好人榜”,褚秋红入围2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016年6月“江苏好人”龚福琴同时入选“中国好人榜”,其事迹不再介绍。

  江苏省文明办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