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启动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五项行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3-24 07:43:00

  我省启动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

  将打造2万公里绿色干线廊道

  扬子晚报讯(记者仇惠栋)省政府办公厅昨公布《全省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方案》,今起到2019年将开展普通国省道、高速公路、航道、港口码头、铁路周边洁化绿化美化“五项行动”。

  根据行动方案,到2019年,我省交通干线沿线影响环境的“脏、乱、差”问题得到全面整治,违法设施(含广告)得到全面清理,综合环境得到全面提升,保洁水平达到全国领先;打造20000公里绿色廊道,新增绿化面积26770万平方米,交通干线沿线绿化总面积达到78275万平方米,成为展示“美丽江苏”形象的景观带和风景线。

  这一行动方案详细规定了交通干线的环境整治标准。其中,普通国省道用地范围内可绿化区域绿化率达到100%,建成用地外单侧宽度国道不少于20米、省道不少于15米的绿色通道,完成1000公里出省通道绿化提升;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内可绿化区域绿化率达到100%,全面建成单侧宽度20-50米的绿色通道,沿线广告设施设置和发布全部合法,做到安全、美观;铁路沿线可绿化区域绿化率达到100%,全面建成单侧宽度20-50米的绿色通道,新增绿化面积2310万平方米,绿化总面积达到6954万平方米。

  2017年底前,我省将实现干线公路用地范围内无堆积物和垃圾箱、路基边坡无非法种植物、无非法占用挖掘公路;2019年底前,实现无违法建筑物和构筑物。2019年底前,全面建成公路两侧绿色通道、完成1000公里出省通道的绿化提升,实现无违法跨越和穿越公路设施。

  针对高速公路沿线的广告设施,这份行动方案要求,全面拆除高速公路用地及外缘起100米范围内违法广告设施,全面拆除穿跨越高速公路桥梁等设施的违法广告设施。对新(改)建高速公路和新增互通导致进入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的广告设施予以迁移。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