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中法合作示范区全面启动建设 共建法国风情街共享汽车基地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魏川雄 余丽莎 颜 芳   2017-03-24 07:08:00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3月23日上午,22个中法合作项目在宁签约落户江北新区。全国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吴政隆,南京市市长、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缪瑞林以及法国前总理、现任参议院外交军事国防委员会主席拉法兰等出席中法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式和项目签约仪式。

  当天,中法产业合作备忘录、中法产业发展基金、标致雪铁龙、中法新能源联合应用开发中心等22个项目签约,意味着去年10月签约落户江北新区的中法合作示范区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中法产业合作示范区主要包括“一核多园两中心”。一核,是在江北新区国际企业研发园内建设面积为4890亩的法国创意风情小镇;多园,指中法生命健康园、中法智能制造园、中法新材料产业园和中法通航产业园,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两中心,是在江北新区城市中心——浦口和副中心——雄州分别建设一座城市综合体,总面积约285亩,内含法式购物中心、法国美食街、中法文化展示中心、中法创新中心、国际交流社区等多个功能板块,力争建成中法合作地标。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和位于江北新区的中方企业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南京共建标致雪铁龙共享汽车基地,即共建共享电动汽车的制造基地,开发共享汽车移动终端平台以及建设大容量的电动汽车停车场。标致雪铁龙集团第一副总裁葛瑞格透露,今年年底将启动建设一批小型停车场,计划在整个华东地区推广标致雪铁龙共享汽车。(魏川雄 余丽莎 颜 芳)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