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苏浙皖沪联手破案近万起 三省一市区域警务合作结硕果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2-20 07:16:00
三省一市区域警务合作结硕果本报讯苏浙皖沪三省一市公安机关区域警务合作第八次联席会议17日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公安厅指挥中心通报称,去年三省一市公安机关开展合作事项4.6万余件,联手破获刑事案件9540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5772名。三省一市公安机关开展区域警务合作已经多年,为维护长三角地区平安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 苏浙皖沪三省一市公安机关区域警务合作第八次联席会议17日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公安厅指挥中心通报称,去年三省一市公安机关开展合作事项4.6万余件,联手破获刑事案件9540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5772名。

  三省一市公安机关开展区域警务合作已经多年,为维护长三角地区平安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去年面对G20峰会重大安保任务,多方进一步深化应急指挥合作,建立健全重大紧急警情、突发事件联勤指挥机制,打破常规、简化程序,建立峰会安保指挥协调“快速通道”,高效指挥处置了一批重大突发、疑难复杂警情。去年8月20日至9月6日,环浙92个公安检查站和治安卡口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862名,收缴违禁品3237余件。

  三省一市公安机关不断推进务实、常态、长效合作机制建设,保障区域警务合作持续发展、取得实效。在打击犯罪方面,深化案件联合侦办、嫌疑人布控查缉、线索转递核查机制建设,建立重大案件现场痕迹物证协查、串并制度,以及相关基础信息“点对点”联接渠道;在“猎狐2016”“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中,加强合成作战,联合侦办一批重大案件。在治安管控方面,三省一市公安机关推进治安形势通报、情报信息交流合作,加强治安动态分析研判和矛盾纠纷联排联调工作;推进道路治安查控、交通排堵、突发事件处置合作,进一步发挥公安检查站“滤网”“屏障”作用。在联勤指挥方面,三省一市公安机关建立应急响应“点对点”热线电话,提升重大案件协查布控快速响应能力,年内相互发起紧急布控堵截合作事项70余次。

  2016年4月22日,江苏公安机关成功处置了靖江德桥化工仓储严重火灾事故,期间得到了上海、浙江公安消防部队的鼎力支持。6月17日,江苏省公安厅接浙江省公安厅“一男子被强行带走扣留在盐城”的通报后,立即部署盐城市公安局布控查缉,并于当日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安全解救受害人。7月12日,安徽省公安厅接江苏省公安厅“一杀人犯罪嫌疑人驾车沿S38高速逃向安徽”的通报后,立即调度沿途4市公安机关进行布控,并于当晚抓获嫌疑人。

  (苏宫新 任松筠)

  

标签:苏浙皖;合作;公安;机关;布控;指挥;重大;万起;江苏省公安厅;案件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