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泰州45名农民免费学木雕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2-18 07:06:00
本报讯16日,由泰州有关部门牵头,国际工艺美术大师帅春燕“挂帅”授课的红木雕刻免费培训班开学,45名农民有幸成为首批学员。在泰州市委组织开展的“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中,不少群众向工作团反映,他们因无一技之长,难就业。工作团获悉白马镇正依托省非遗保护项目“世泽雕艺”打造雕艺特色小镇,相关企业对雕刻技工的需要越来越大。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讯16日,由泰州有关部门牵头,国际工艺美术大师帅春燕“挂帅”授课的红木雕刻免费培训班开学,45名农民有幸成为首批学员。

  在泰州市委组织开展的“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中,不少群众向工作团反映,他们因无一技之长,难就业。工作团获悉白马镇正依托省非遗保护项目“世泽雕艺”打造雕艺特色小镇,相关企业对雕刻技工的需要越来越大。“世泽雕艺”的当家人帅春燕是国际工艺美术大师,有着40多年的雕刻经验,其雕刻作品多次斩获国际大奖。“何不把群众组织起来举办培训班,教授他们雕刻技术?”白马工作团团长、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封新华介绍,工作团经和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由“世泽”出场地、老师,对当地群众进行免费培训。

  在第一天的培训课中,学员们主要学习了雕刻的刀法。高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宇彤介绍说,首届培训班为初级班,学员共学习102天,全程免费,学员只需缴纳一定金额刀具使用保证金。教授这些学员的老师,是包括帅春燕在内的雕刻专家。学员结业后,可以在“世泽”工作,也可以在家从事“委托加工”。

  (邵釜明 卞小士 赵晓勇)

  

标签:雕刻;泰州;45名;农民;学员;世泽;木雕;帅春燕;雕艺;免费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