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卫计委负责人看望受伤医生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2-18 07:06:00
本报讯17日上午,江苏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咏红、副主任徐东红前往江苏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遇袭受伤的孙倍成医生。孙倍成是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博士后,2004年作为海归人才引进回国,现为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脏移植中心副主任,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肝脏外科研究所副所长。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讯 17日上午,江苏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咏红、副主任徐东红前往江苏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遇袭受伤的孙倍成医生。

  孙倍成是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博士后,2004年作为海归人才引进回国,现为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脏移植中心副主任,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肝脏外科研究所副所长。他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江苏省委组织部“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医学杰出人才。

  16日上午,孙倍成在猝不及防中遭到犯罪嫌疑人赵某的袭击,脸部、大腿受伤,仍竭尽全力和赵某进行殊死搏斗;闻声赶到的肝脏移植中心几位医生果断踹开被反锁的房门,合力控制住赵某;医院保安也迅疾到场,将赵某彻底制服,并移交给接警后迅速赶来的公安干警。目前,孙倍成医生经抢救已脱离危险,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事件发生后,江苏省人民医院除积极组织救治外,对医务人员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加强安保防范措施,目前医院秩序良好,医务人员情绪稳定。

  省卫生计生委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对扰乱医疗秩序和暴力伤医事件的打击力度,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医的良好环境。

  (成运芬 沈峥嵘)

  

标签:卫计委;医生;孙倍成;江苏省人民医院;赵某;负责人;主任;受伤;王咏红;徐东红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