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苏州工商大数据中心投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盛峥   2017-02-17 07:52:00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苏州工商部门日前发布消息,作为目前苏州地区唯一具有较高权威性、准确率的市场主体信息库,苏州市工商大数据中心一期工程近日正式竣工,这一大数据平台仅需几十秒就可以轻松获取市场主体发展状况等数据报告,以此为苏州经济发展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和预警。

  今年1月底,苏州各类市场主体已突破110万户,位居全省第一,大量市场主体数据一直未被充分开发利用。作为我省商事制度改革和工商行政工作创新的高地,2015年,苏州市工商局依托现有业务数据库中的数据资源,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清洗、抽取、加载、转换等加工,建成苏州市工商局综合信息库,之后在此基础上建设苏州市工商大数据中心。中心定位于建成后满足三个方面需求,一是作为内部依法行政、高效履职的基础;二是成为工商系统与各相关部门实现数据共享和交换的平台,为苏州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保障;三是成为服务社会、企业、群众的窗口。据了解,过去每个阶段苏州市场主体数据报告,全部要到省工商局调取,一次约需12个小时;如今在苏州市工商大数据中心,由于采集时进行了专门制作、组合,调取这类数据,或打开一张相关表格,最快仅需25秒。

  目前,该大数据中心已具备为全市各涉及市场主体监管部门、单位、区域等机构,提供数据分析、利用、交换、共享等多项服务功能,至今已有20多个政府相关部门从该数据中心获得相关服务。 (盛峥)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