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贸促会又出锦囊妙计? 这次他们请来了18位领事代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6 22:36:00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讯 人勤春早。元宵刚过,新一年的江苏省贸促会(国际商会)与境外机构新春交流会就已开展,为2017年江苏对外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拓展空间。

   

  省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笪家祥在今日举行的交流会上表示,江苏已与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全球500强企业中有近400家在江苏投资。2016年,全省累计进出口33634亿元(5096亿美元),连续14年位居全国第二。江苏将进一步降低外资准入门槛,全面实施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修订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有序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鼓励外资以特许经营方式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

  据江苏省商务厅统计,去年前11个月,江苏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达986.5亿美元,赴“一带一路”国家中方协议投资额达30.6亿美元。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实际到账外资12.3亿美元,增长16%。实现国家级柬埔寨西岗特区和埃塞东方工业园区入区企业、贸易规模快速增长,江苏—新阳嘎农工贸现代产业园成为江苏第二家省级产业合作集聚区。

   

  埃塞俄比亚驻上海总领事穆勒·塔瑞肯·埃德雷作为交流会的代表发言,他表示,江苏已有至少45家企业对埃塞俄比亚进行了商务考察,其中一些已经取得了实际成果,如东方工业园、江苏阳光集团、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等。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是埃塞俄比亚最大的投资来源国及贸易伙伴,而中国在国民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及通讯方面的投资,也使埃塞俄比亚得到了长足发展。

  出席此次新春交流会的嘉宾不仅有来自埃塞俄比亚驻上海总领事、爱尔兰驻上海总领事、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等18个国家驻沪总领事馆的领事代表,美国、欧盟、德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驻华商务机构代表,与省国际商会会员企业高管进行交流,还有省商务厅、全省贸促会一同参与。交汇点记者注意到,有三位来自地方政府的官员也参与了交流会,分别是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坤、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岳听、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宗宁虎。

  回顾淮安贸促会去年一年的工作,不难理解这次为何是副市长带队前来参加交流会。从在淮安举办的淮安?韩国大田企业洽谈会到在昆山举办的淮安日商投资经贸交流会,从组织企业参加德国、美国等境外展会到带领企业赴德国、瑞士、东盟开展商务考察、专题招商……淮安贸促会上下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顾坤副市长在淮安市商务局调研时强调,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认真抓好外资招商、企业服务等工作,推动商务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自淮安市商务局的与会人员告诉交汇点记者,这次来参加交流会主要是借助平台,向境外友好机构和省国际商会会员积极推荐淮安,为淮安发展寻求机遇。江苏省国际商会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今年加大了对地方政府的邀请力度,进一步推动地方政府的外贸发展。

  交汇点记者 陈彤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