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全省排查大型游乐设施隐患 3处“遨游太空”暂停运营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黄 伟   2017-02-10 07:36:00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讯 记者9日从省质监局获悉,重庆一家公园游乐设施“遨游太空”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后,我省迅速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3处“遨游太空”游乐项目被暂停运营。

  经初步调查,重庆的事故原因为安全带断裂,安全压杠未有效压紧。出事的“遨游太空”游乐设备由成都市新都新安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制造,经排查,我省使用该类设备的单位有3家,均在南通,分别是市滨江公园、市文峰公园、港闸区北翼新城鸿鸣摩尔商业广场。省、市质监部门已责令3家单位立即停止使用该类设备,迅速联系制造单位开展隐患排查,经制造单位书面确认设备安全后方可重新投入使用。

  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正在督促所有大型游乐设施生产、使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突出加强安全带、安全压杠等安全保护装置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此外,特种设备检验机构也已加强大型游乐设施检验工作。 (黄 伟)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