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设区市开展新一届党委首轮巡察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2017-02-09 21:06:00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9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推进会。目前,南京、无锡等10个设区市、52个县(市、区)正在开展新一届党委首轮巡察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市县党委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基础建设。各设区市和县(市、区)均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巡察办和巡察组,现有巡察组401个、巡察干部2965人、组长库人选1842人、人才库人选6043人。同时,认真制定实施办法、五年规划、工作规程、协调机制等,推动了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市县党委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纪律,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市县巡察如何开展?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明确——

  更加自觉地对标省委巡视工作,借鉴成功做法,瞄准突出问题,创新方式方法,推进标本兼治;

  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察地区、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以及执行党和国家政策特别是涉农惠民政策、扶贫资金使用方面问题,滥用权力、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促进惩治基层腐败,增强群众获得感;

  市县党委要把巡察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健全领导体制,深化联动对接,完善制度建设,提高队伍水平,强化成果运用。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伟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