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新春上班首日,李强赴扬州盐城基层走访调研,他最牵挂的是啥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联   2017-02-03 19:07:00

  中国江苏网2月3日讯 2月3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书记李强赴扬州、盐城等地基层走访调研,看望盐城“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受灾群众。他强调,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更加注重下基层、察实情、促富民,用真抓实干来推进“两聚一高”实践。

  李强首先来到扬州市万福大桥,登上桥塔,边听取江淮生态大走廊总体规划和先导区建设情况介绍,边俯瞰重点区域“七河八岛”建设情况。他乘车考察了由垃圾填埋场改造而成的花都汇园艺体验中心,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先导工程——S611省道沿湖大道。在高邮湖大桥下车后,李强沿湖察看高邮湖生态环境和淮河入江水道保护情况,强调要通过江淮生态大走廊规划建设,加强环境治理保护,着力推进绿色发展,让生态优势成为发展优势,为子孙后代留下重要的生态资源。

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书记李强赴扬州、盐城等地基层走访调研。图为李强在邗江区随机来到花城村,入村入户察看群众生活情况。交汇点记者 朱江 摄

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书记李强赴扬州、盐城等地基层走访调研。图为李强在邗江区随机来到花城村,入村入户察看群众生活情况。记者 朱江 摄 

  江淮地区农村发展存在哪些短板,农民增收突破口在哪里?李强在邗江区随机来到花城村农民多功能服务中心,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走进村民陈德太家中,询问他家去年收入情况以及收入主要来源,与他们一起算收入账。“只要看到你们收入高,我们就高兴。”李强在村口与聚拢过来的村民亲切交谈,向大家拜年。在高邮市菱塘回族乡,李强详细了解回族风情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并来到回民小区居民薛国祥家中走访。看到这里居民家家户户日子过得红火,他说,我们要着力推进民族聚居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风情小镇规划建设,把民族特色充分展现出来,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

  盐城“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的受灾群众,这个春节过得如何?李强非常牵挂。当天下午,他来到阜宁县受灾群众安置点走访,这也是李强第三次专程前来看望受灾群众。

2月3日下午,在陈良居委会安置点,陈可余装修一新的家中,省委书记李强祝愿他新年生活越来越好。交汇点记者 朱江 摄

2月3日下午,在陈良居委会安置点,陈可余装修一新的家中,省委书记李强祝愿他新年生活越来越好。记者 朱江 摄 

2月3日下午,在阜宁县吴滩街道安置点 ,省委书记李强走进施工现场,详细询问建筑结构、配套设施等情况。交汇点记者 朱江 摄

2月3日下午,在阜宁县吴滩街道安置点 ,省委书记李强走进施工现场,详细询问建筑结构、配套设施等情况。记者 朱江 摄 

  陈良居委会安置点上一排排新房粉墙黛瓦、干净整洁,大部分受灾群众春节前已搬进新居,李强先后来到王友宝、陈可余装修一新的家中,祝愿他们新年生活越来越好。在吴滩街道立新村临时安置点,李强走进受灾群众刘海兵、陈红明、杨德艮的安置屋内,询问他们春节生活情况,新房选了多大户型,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阜宁县所有集中安置点住房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到今年4月可全部交付。在吴滩街道安置点,李强走进施工现场,详细询问建筑结构、配套设施以及房源分配等情况。他强调,安置点住房是民心工程也是良心工程,要确保工程质量,通过重建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带领大家用勤劳双手创造更美好生活。

  樊金龙、陈震宁参加调研。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耿联/文 朱江/摄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